“墨海击浪”书法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5-11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常亚楠 马彤彤 文 金燕 图 

汉字书写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承载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同时造就了流光溢彩的中国书法。中国文字灿若星河,中国书法源远流长。千百年来,无数先贤孜孜以求,他们洒滴墨使山河一色,挥挥手让日月同辉,把书法艺术演绎得淋漓尽致。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开了“墨海击浪”书法体验活动,现已圆满落幕,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活动现场的情况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从远古时代的甲骨文到现在的简体字,书法字体经过时间的流逝和岁月的打磨。如今的中国书法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符号,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我们祖国的文化实力象征,需要我们不断地继承和发扬。在这个传承和发扬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学习书写技能,还要牢牢把握其内在精神理想与文化情怀。想必通过这次的书法体验活动,能够让大家对于书法的了解更多一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