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22-03-17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316日,图书馆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现场

首先,宣传委员领学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报告中提到的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加强和创新互联网内容建设,深化网络生态治理。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促进基层文化设施布局优化和资源共享,扩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古籍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通过学习,大家要结合实际有效开展工作,为学校的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书记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学习领悟。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全体党员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计划、宣传有目标、实践有路径、工作有成效,切实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二是要紧密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论述,结合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按照省委十一次党代会教育工作要求,明确重点,努力把全国“两会”的“规划图”变成干事创业的“施工图”,扎实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

三是要有力做好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学校制定的“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