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第二届三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29  发布人:图书馆1  作者:崔灿 文 李舜尧 图 

    12月28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第二届三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德正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顺利、副主任刘广普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张顺利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刘广普宣读《关于调整郑州财经学院第二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号)文件精神和我校部分职能部门的改变,经学校研究,调整郑州财经学院第二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员。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工作,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教育和信息服务职能。

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广普宣读文件

接着,图书馆副馆长杨淑丽作《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我校图书馆在2021年的取得的成绩、提供的服务、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希望委员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图书馆建设,监督图书馆工作,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使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我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和新校区建设为契机,重点围绕“服务评估、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服务地方”四个服务和六个建设开展工作。

图书馆副馆长杨淑丽汇报工作

接着,由图书馆副馆长曹劲松宣读《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读书荐购图书办法》和《郑州财经学院资料室管理办法》

图书馆副馆长曹劲松宣读文件

最后,副校长张顺利作重要讲话。他对图书馆202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对“7.20特大暴雨”期间,图书馆文献资源部主任盛文明冒雨抢救图书、挽回学校财产损失;疫情期间,图书馆技术情报部通过线上坚持文献传递工作深受感动,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他表示“卖却屋边三亩地,添成窗下一床书”是每一个读书人的梦想,图书馆接下来的工作路线要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学校定位,紧扣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积极研究科学的发展方向;聚焦立德树人,健全服务育人的管理体系;聚焦特色创建,拓展阅读推广活动,创品牌、创特色、创新型;聚焦基层建设,建立完善学院资料室体系,做好技术支持和后续服务。还要求图书馆要提前谋划,提升新校区图书馆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设置智慧化的服务空间,打造多功能、多空间、多特色的服务场所,引进先进实用的技术设备,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加强馆员队伍建设。

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顺利作重要讲话

张顺利希望所有委员能够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关心图书馆的工作,提升主人翁意识,为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图书馆的建设中来,发挥师生与图书馆之间的桥梁作用,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能够推动我校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为学校的科研、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他倡导委员们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成为阅读推广的标杆,立德树人的楷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