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15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1013日上午,机关三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主持。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让大家能够铭记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铭记那些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铭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

活动现场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110秒纪念辛亥革命110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和《郑州财经学院7.20抗洪记录片》。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让我们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为民主自由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一代代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我们当赓续先辈革命意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革命精神,汇聚磅礴力量,扎实做好工作。

最后,大家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同志们踊跃发言,纪检委员杨淑丽表示,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既平凡又不平凡,我们要把平凡的工作做的不平凡,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战委员曹劲松强调,发扬我们中国人最顽强的意志和最团结的精神,把所有的力量汇聚成一道光,划破长夜,冲出黑暗!巍巍太行,铸就了我们坚强的脊梁;浩浩黄河,孕育了我们不屈的胸膛。向奔赴在一线的所有凡人英雄和救灾人员致敬! 感谢每一位为河南,为郑州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

最后,书记总结到,疫情防控是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动起来,组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防控体系,动员防控力量,执行防控措施,正是我们制度优越的体现,也是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