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1-06-07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6日,机关三总支书记柴骞为党员上党课,图书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柴骞在讲党课

柴骞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同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传承井冈山精神,以革命精神源头塑造赤诚初心。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不仅仅只是过去的历史,还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生动体现,是永葆生命力的革命光芒。要充分发挥共产党人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优良传统,勇挑重任、提升本领、攻坚克难;依靠群众求胜利。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之而不懈奋斗。

弘扬苏区精神,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当起历史使命。苏区历史留下的,是既强调作风建设,又注重制度建设,使广大干部自觉地努力成为广大群众所拥戴的好干部的宝贵经验,是当前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源头。党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讲信念,讲党性,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作为前进的动力,破浪乘风、披荆斩棘,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在新时代敢作为、真作为。

柴骞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思想指引,我们要用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为师生办实事。柴骞为了让全体党员能够更好地将政治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在党课结束时,提出了思考问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考教育工作者应如何作为,党员纷纷表示这个问题引人深思,教辅支部宣传委员韩涛发言称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思想上要绝对忠诚,行动上要全员育人,作为教辅部门,要为师生提供优良的育人环境,图书馆支部杨书记发言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工作中有担当,创新工作方法,更好的为师生办实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