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崔波教授作经典的价值和意义专题讲座
日期:2021-05-27  发布人:图书馆1  作者:文/刘好然 图/王子龙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落实党在十九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提倡“全民阅读”活动。也为了培养我校读者们的阅读兴趣,提高大学生的阅读能力和阅读习惯,5月19日下午,我馆邀请到郑州大学历史学博士、武汉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后郑州大学《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教授,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崔波,为读者们举办一场关于阅读经典的价值和意义的讲座。

崔波教授

此次讲座由校图书馆和会计学院联合举办。图书馆馆长刘广普出席,图书馆老师、会计学院师生参加讲座。认真聆听崔波教授的精彩内容。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杨淑丽主持。

图书馆副馆长杨淑丽主持讲座

讲座中,崔波教授与我校读者展开交流,探讨何为经典,阅读经典的价值及意义。他以《周易》为例,从《周易》的影响力、从《周易》中学习什么、领悟《周易》智慧等内容与读者们深入探讨从经典中如何收获价值及意义。

通过本次精彩的讲座内容,读者们学习到了阅读经典的价值和意义。受到了很多启发,为今后读者们阅读书籍指明了方向。

 

 

崔波简介:

崔波,19659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省邓州市人。郑州大学历史学博士、武汉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后。曾任郑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现为郑州大学《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教授。致力于图书馆现代化建设、《周易》与古代文化、古籍文献的研究。兼任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易经学会副会长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