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参加河南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1-05-26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52223日,河南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我校图书馆两位杨副馆长受邀参会。

 

图书馆两位副馆长与会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承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郑州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李红岩、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张怀涛、李景文、姚武等出席会议。全省高校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主持。

 

会议现场

康洁肯定了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在“数字化校园”和“书香校园”建设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并指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为新时代河南公共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大的、不可替代的专业支撑和服务,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小茜肯定了过去一年图书馆在抗击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服务模式,保障教学科研工作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希望高校图书馆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积极作用,为高校教学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会上,我馆刘好然等6名同志被评为2019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

会议期间,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南京大学徐雁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期刊中心主任季淑娟研究馆员分别作了《“书香校园”常态化建设与“六分法”全民阅读推广》、《新时代信息素养与知识服务》的主题报告,为全省高校图书馆分享了图情新理念和发展动态。

本次会议是我省图书馆界的一次盛会,为各高校图书馆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夯实了图书馆事业繁荣发展和书香校园建设基础。我校图书馆也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引领创新,提高素养,围绕我校学科建设服务,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更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