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符门上千家换 爆竹声中一岁除—“古籍里的春联”比赛获奖作品展示
日期:2023-01-29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民间有一种神话的传说:春联即为天上的神仙,当春联撕破后,就会升上天庭,去向玉皇大帝报告家家户户的情况,希望天神能给民间的家庭带来好运等。贴春联最好是除夕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之间,把旧春联撕破,表示破除不好的运,有除旧布新的意思。

2022年“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春节主题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的“古籍里的春联”比赛收到了近百位财宝的投稿。财宝们根据从古籍中撷取的优秀吉祥春联内容书写了春联作品参加比赛。

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和优秀奖。接下来就让我们在贴春联前,一起领略参赛选手的风采吧~

一等奖:马冰钰  20小教本一班

 

二等奖:吕笑颜  20学前6

刘菡煜 20级视传本3

蒋恝田  20学前6班

张洁 20小教本3班

邱钏宁 21小教本2班

 三等奖

徐梦哲 20新闻1班

张子璇 21小教本1班

曹冰冰 21审计本1班

刘文洁 20学前2班

张莉莉20小教本2班

优秀奖

寇馨艳 19小教本5班

李彬铫 网媒本二班

马怡程 19造价本一班

张舒心 21级小教本五班

赵明 20小教本5班

张怡蕊 20小教本5班

赵凯月 20小教本1班

陈骏辉 20小教本2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