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1-24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22日,图书馆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4人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主持。

 

图书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图书馆党支部党员交流发言现场

会上,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引导党员同志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感悟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

 

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畅谈如何立足本职工作,躬身践行、发扬红旗渠精神。  

书记在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时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把红旗渠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我们不但要完成好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搞好读者服务工作和做好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的教育工作,还要把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到实际行动上,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来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高标准建设新馆工作的硬仗。

党员杨淑丽指出,践行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疫情期间有一群值守的图书馆人,一直在默默坚守、无私奉献。

党员许爽表示,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我们重新学习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种精神从老一辈流传下来,没有他们的付出和拼搏,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现在更应该发扬这种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贯穿到工作生活当中,特别是疫情当下,我们更应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党员曹劲松、李亚玲、崔灿、马凯、霍宇萌、王丹丹、赵晓杉、王杏娅、吴晓彦、申园丽、及预备党员付志远等同志也都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更要以身作则,做好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丰富知识储备,在工作生活中践行红旗渠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