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文库、皮书数据库、“一带一路”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2-03-22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http://www.sklib.cn

    皮书数据库:www.pishu.com.cn

    “一带一路”数据库:www.ydylcn.com

    试用时间:2022322日至2022630

数据库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是集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近40年的出版资源打造的一款知识资源库,包含15000余种电子书及30多万条篇章条目资源,60多万张图片,6万多张图表10大子库与几十种专题资源,囊括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前沿研究出版成果,集社科学部委员、学者、专家等著作(集)、文丛、论丛、文库、文集、发展报告、年鉴、手册、教材等内容于一身,针对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与学术的专题知识应用而打造,是国内首个社会科学领域的权威专题数据库。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内容资源覆盖哲学社会科学全部学科,包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优质成果2000余种,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当代中国学术思想史丛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文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专题文集》、《中国社会科学博士文库》、《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等重点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是技术领先、内容权威的哲学社会科学全学科数字阅读与数字人文科研工具平台,文库内容可根据用户需求,按照不同分类、不同主题进行内容重组定制。文库每年可更新1500余种新书资源,实现了纸电同步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的正式用户包括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中共中央党校等重点机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