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副教授杨延林 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日期:2021-11-20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刘好然 图文 

    习近平说过“ 国家图书馆在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扩展视野,了解其他优秀院校的先进办馆理念与建设方向,1118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杨延林到我校作了“图书馆功能及服务拓展”主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刘广普主持,我校图书馆全体老师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946A0C22EF6A4767A81C13D8D5F0C0B9

讲座现场

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杨延林

杨延林副教授首先就图书馆的功能及其演变、我国图书馆的历史演变、图书馆对学校科研教学的支撑服务、图书馆的信息化系统建设现状、图书馆功能的拓展、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的服务拓展尝试和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结合河南工业大学近年来在图书馆功能及服务拓展等方面,讲述了其工作及成果。杨延林副馆长把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大家。

讲座结束后,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部老师又与杨延林馆长就阅读推广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图书馆工作人员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图书馆功能及服务拓展的新理念与经验,受到了很多启发,为我校图书馆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方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