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参加中部六省图书馆联盟馆员线上培训
日期:2021-11-13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文/崔灿 图/刘好然 

    为加强中部六省图书馆的交流和合作,提升中部六省联盟基层馆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安徽省图书馆面向基层馆员开展本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鉴于疫情原因,培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我馆作为河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单位,于1111-12日组织全体馆员在图书馆212党员活动室参加线上培训。

会议现场

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湖南图书馆数字技术部主任蔡璐、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肖珑、周口市图书馆馆长李佳、江西省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陈红涛、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等六位专家参与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特色数字资源建设、专业图书馆员基本素养与职业能力提升、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图书馆工作者、参考咨询服务、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高度宽度与厚度等课程。

此次培训为我馆老师开拓了视野,强化了服务与创新意识,明确了提升业务能力前进方向。期待未来中部六省图书馆联盟进一步加强联系,可以以上带下、以强带弱、上下联动,推动我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