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胖哥集团收藏书画展圆满落幕
日期:2021-05-19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文/刘好然 图/田沐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更好地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我校和河南四季胖哥集团联合举办“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胖哥集团收藏书画展,于2021年4月23日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既是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倾心献礼,也是希望我校广大读者朋友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为学习生活在新时代而高歌。

本次展览特展出当代中国文化大家范曾等16位艺术家作品共40幅,艺术家们将艺术之美、文化之美流淌于笔墨与画作之中,使广大师生们不仅仅被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所折服,更体会到了艺术的魅力!此次展览于518日圆满落幕。

1

 

参展主要艺术家:

范曾简介

范曾,江苏南通人,中国当代大儒思想家国学大师书画巨匠文学家诗人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南开大学南通大学惟一终身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元文化特别顾问”,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名誉文学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荣誉文学博士。 当代中国书画文史哲儒释道于一身的文化大家,平生著作等身,已出版一百六十余种诗、书画哲学之著述,国家图书馆珍藏其中119种。 

范曾作品  范曾作品1

f447b6115818358213c5798cc9c8884_副本

 

 

周胄简介

周胄

周胄,著名书画家,中国画院一级美术师。

 

周胄向我校捐赠个人作品 


胡小舟简介

胡小舟,河南籍现居北京。中国著名实力派书法家,中华书画名家特艺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央电视台《艺览天下》栏目特邀书法家,作品系《华人好春晚》指定国礼。

胡小舟向我校捐赠个人作品

李潮革简介

李潮革,现居河南洛阳。著名书画家、诗人,中国国家人才网高级画师、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在CCTV《书画频道》举办的全国第三届迎春书画展上获奖。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相关媒体报道。

李潮革向我校捐赠个人作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