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第十四届读书节 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胖哥集团收藏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1-04-23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图/李文祥 文/刘好然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围绕“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主题,引导、协调和组织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工作。4月23日上午,我校第十四届读书节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胖哥集团收藏展开幕式顺利举行。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河南四季胖哥集团董事长,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董事长邱新航、河南四季胖哥集团副董事长孙海花、河南四季同达生态园总经理李军利、中国画院一级美术师周胄、中华书画名家特艺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胡小舟、中国国家人才网高级画师,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李潮革、图书馆馆长刘广普、图书馆副馆长杨淑丽、图书馆杨副馆长、图书馆副馆长曹劲松及以及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读书会的朋友们出席开幕式,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3

李庆阳常务副校长致辞

首先,李庆阳致开幕词,希望我校广大读者朋友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为学习生活在新时代而高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并预祝“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郑州财经学院第十四届读书节活动圆满成功!接着邱新航致辞,他讲到书籍是知识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能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而且是创建学习型社会,优化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并呼吁大家走进图书馆,积极参与进来。

随后,邱新航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他的个人作品《新航日志》,周胄、胡小舟、李潮革三位书画家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个人书画作品。现场我校向周胄、胡小舟和李潮革三位书画家颁发聘书。我校领导对他们带来的精美作品表示感谢,这些作品将为我校图书馆增添浓厚的文化气息。

8

邱新航向我校捐赠个人作品

9

周胄向我校捐赠个人作品

10

我校向周胄先生颁发聘书

11

胡小舟向我校捐赠个人作品

12

我校向胡小舟先生颁发聘书

13

李潮革向我校捐赠个人作品

14

我校向李潮革先生颁发聘书

刘广普宣读了图书馆关于表彰2021年郑州财经学院第十四届读书节“读书标兵”、“优秀读者”、“ 优秀义务管理员”和“优秀集体 ”的决定。20204-20214月借阅量排行榜的高松林、孙赛赛、王锐雅、庞佳敏、范雨欣等前1000名同学授予“读书标兵”称号20204-20214月入馆次数排行榜的高飞、刘士鹏、赵亚洁、钱诗雨、陈盈豫等前1000名同学授予“优秀读者”称号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不辞辛苦,每天坚守工作岗位的志愿者刘美玲、王富强、冯家浩、罗新驰、张浩娟等15位同学,授予“优秀义务管理员”称号;向20213月份以来对图书馆书库管理、读者服务、环境建设等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会计学院,授予“优秀集体”称号

19级视觉传达3班卢依依20级英语本科五班郭琪琪代表优秀读者发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同学们多读书,多读好书,在书中学会用一个好的心态来拥抱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18

于向英为获奖读者颁发荣誉证书

19

李庆阳为获奖读者颁发荣誉证书

20

邱新航为获奖读者颁发荣誉证

21

刘广普为获奖读者颁发荣誉证书


25

读者代表集体诵读

最后,于向英讲话,讲到我们迎来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读书是我们认识世界的一个重要方式。一个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中国正是依托于重视阅读的文化传统和一代代爱读书的人,才走到了辉煌璀璨的今日。习近平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

开幕式结束后,周胄、胡小舟和李潮革先生现场挥毫泼墨,并为在场师生分享书画的乐趣和意义所在,现场气氛热烈。

31

33

书画家与读者们进行书画交流

29

我校师生与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希望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能够培养更多人的阅读习惯,爱上阅读,拥有美好生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