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汉服文化节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03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促进学生间交流与合作,121日下午,由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主办,郑州财经学院宫商徵羽汉服社承办,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郑州财经学院Fantasy动漫社协办的第四届汉服文化节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盛大开幕。活动由汉服社社员史雨璐、刘金凯主持。

现场主持人

活动开始,校团委辅导老师任贝贝致开幕词,表达了学校对历届汉服文化节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各个社团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宣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接着,由宫商徵羽汉服社礼仪部成员带来了端庄典雅的汉舞《礼仪之邦》,又见昔日衣冠上国的雍容气派。

 

 

活动现场

在优美的开场舞之后,由汉服社部长李依宸发言《大学生之于汉服》,通过介绍汉服发源、汉服形制,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通过汉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随后,由乐音部现场弹奏的琵琶独奏《琵琶语》,琵琶优美的音色不禁让人思绪万千,接下来的古筝、琵琶合奏《青花瓷》亦是博得满堂彩。 

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

此次弘扬了汉服文化,让全校学生对汉服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对中国传统服饰的兴趣,进而让读者有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动力,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一抹明亮的风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