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挺孝文化瓷艺馆
日期:2022-03-28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http://sfx.zzu.edu.cn:8331/guide/icon/redarrow.gif访问地址:许挺孝文化瓷艺馆

登陆方式:校园网IP范围均可登陆

http://sfx.zzu.edu.cn:8331/guide/icon/redarrow.gif 简要介绍:

    为了对学生进行孝道和综合素质教育,在许挺教授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我们创建了“许挺孝文化瓷艺馆”。这里有许挺教授陪伴九十岁高龄老父亲周游全国旅游和宣传孝道的事迹,也有他多年宣传孝文化过程中所作的书法、陶艺和诗词等作品。许挺教授是河南乃至全国不争名利、具有实力的著名书法家之一,在陶瓷艺术方面,他与景德镇的陶艺大师合作,创作了不少不朽之作。他在景德镇享有崇高声誉,身兼皇窑、望龙景德镇两家最大陶瓷公司的文化艺术顾问。许挺教授还是孝亲敬老的典范,他被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聘为名誉会长。许挺教授敬业爱岗,为学生传承孝道和文化艺术教育做出了很多工作,培养出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生。我们建立“许挺孝文化瓷艺馆”,相信它在将来学校的立德树人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

人物简介:许挺,教授、作家、书法家,原河南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河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讲慈孝诚信,性格豪爽坦荡,重实际不图虚名。

    2000年韩国总统金泳三夫妇邀其访韩做文化交流;2007年受英国大英博物馆之邀到馆写《道德经》书法长卷,并到伦敦大学授课; 2008年退休,在全国各地免费宣传孝敬诚信,举办讲座百余次; 2009年以后,许挺陪92岁老父亲漫游全国,让老父尽享晚年之乐; 2010年10月,作为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的特邀嘉宾,与撒贝宁共同宣传孝道,同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慈孝人物;2019年被河南省政府聘为河南文史研究馆馆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