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以文沁心
日期:2022-03-16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刘欢 文 薛莹莹 顾若寒 图 

我想我们都一样,是喜欢书的孩子,喜欢沉迷于文字中、喜欢在书中找寻安宁。美好的东西是需要分享的,好书亦是如此。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郑财图书馆联合会计学院举办以书会友阅读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表达自我、分享感悟的平台,同时公开招募读书沙龙系列活动的主讲人。315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于怡心苑303室举办了以书会友招募主讲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读书沙龙负责人唐梦妮。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由唐梦妮介绍活动的具体事项、活动流程以及对主讲人的相关要求,主讲人需要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修养以及一定的文学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热爱读书并愿意主动配合相关工作。活动正式开始,应聘主讲人的同学依次上台,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分享准备的书籍和自己的阅读感悟。

同学们相继分享

不同于其他比赛的紧张气氛,本次活动的现场氛围简单而轻松,每一个上台分享的同学们不故作高深,不卖弄学识,只是将自己认为美好的东西分享给爱书的人。无论是阳春白雪的读书交流,又或是下里巴人的话题随谈,都有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互动,各抒己见。每位同学分享结束后,由活动负责人进行打分,最后选出读书沙龙活动的主讲人:

 

信息工程学院 19软工2班董赵娴

土木工程学院 19造本2班王博涵

管理学院 21酒店本1班闫钰洁

外国语学院 21英本2班王莹莹

外国语学院 21商英本2班王陈

现场同学合影

总有一本书,触动着你的心灵,让你思绪万千,带上你喜爱的书,来到我们的活动现场吧!在这里,有很多有趣的灵魂,有热爱诗歌的、有痴迷于文学的、有钟情于历史的……你会发现原来图书馆不仅仅是自己的默默奋斗和独自欣赏,还可以是一群爱读书的青年的相聚,他们或许是在路上行色匆匆不曾相识的赶课人,但现在却是可以一同在书海里畅游的有趣灵魂。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有趣的灵魂期待遇见有趣的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