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门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21-12-15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图书馆门禁系统是读者进入我馆学习的重要通道,为了提高我校图书馆用户的使用体验,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校其他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经过细致的市场调研论证,精心制定改造方案和组织施工,图书馆门禁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已于128日顺利完成。129日至1212日进行了软硬件综合测试,测试效果良好。已于1213日正式投入使用。为方便读者更加安全、高效、有序地进入图书馆学习,读者需注意以下事项:

1.本系统为九个入口通道(带刷脸),一楼三通道,二楼六通道。请使用本人有效一卡通或脸部信息排队有序刷卡()入馆,未带证或未注册脸部信息者谢绝入馆。禁止入馆后的读者往外传卡,“重复刷卡”将不得入馆。

2.升级后的门禁系统与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实现联动,网上预约选座后的读者,通过入口门禁即可实现签到,无需到选座机二次签到。未有当日当次入馆记录的读者,无法在馆内各选座机上选座。

3.新系统开合反应灵敏,为防止出现夹伤,严禁二人用一卡挤入门禁。若违反规定造成人身伤害或设备故障由违纪者负责。

4.刷卡时若显示“非本馆卡”的情况,请到服务台咨询或注册,或到一卡通中心注册,丢失补办的新卡待数据传入(约4个小时)后方可使用。

5.根据图书馆相关规定,一卡通不得转借,如发现转借,借用者和被借用者均将被停止借阅权限和入馆选座两周(情节严重者加倍处罚)。

图书馆将继续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促进智慧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