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1-11-27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响应“119消防月活动”,提高图书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27日上午,图书馆在502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河南中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教员李林峰现场教学,图书馆全体老师及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参加。

 

 消防知识培训

李林峰围绕高层建筑消防、居家、办公防火等重点内容的注意事项及预防知识进行讲解,主要是以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及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主,提升“四个能力”建设,并结合近期的重大火灾事故分析、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作为重点进行讲解。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让大家认识到做好单位及家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李教官又介绍演练浓烟逃生的步骤和正确逃生动作,通过实际操作,同志们体验了如何正确火灾逃生。

 

 逃生演练

最后,大家又来到教7楼前小广场进行灭火演练,认识灭火器的种类和正确的使用方法,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灭火演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