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集体领导制度
日期:2021-04-28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是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党的领导生活中的体现,坚持这一原则,对于发挥集体智慧和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提高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有力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特制定本支部工作的集体领导制度:

一、认真执行党章规定,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作用,正确处理好支部书记与委员,支委会成员与党员之间的关系。

二、党内生活必须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的议事原则,切实提高党支部集体领导和科学决策的水平。

党支部人员务必认识到:

“集体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和组织纪律

“民主集中”是集体领导的具体过程和根本保证

“个别酝酿”是科学决策的必要环节和重要方法

“会议决定”是集体领导的实现形式和必经程序

这四方面相互联系、紧密结合,构成科学决策的严密体系

三、每位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必须明确个人所承担的具体工作职责,做到支部工作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职,积极倡导领导干部敢于负责的精神,反对遇事推诿,互相扯皮和无人负责。积极参与集体领导,自觉做到学校改革发展到哪一步,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就做到哪一步;学校工作的难点在哪里,支部的工作重点就放在哪里,使每开展一项活动都要对学校的改革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所推动。

四、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必须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支部委员会必须定期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党员的监督。

五、对一些认识不能统一,讨论意见有严重分歧的问题,暂缓决定,待进一步沟通、磋商后,再次由支委会讨论作出决策。如果仍不能形成一致意见的,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