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条例
日期:2021-04-28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为了规范校图书馆毕业论文(含保密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的管理,促进我校毕业论文资源的充分利用,在合理、有效地保护论文著作权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现制定本条例。

一、 毕业论文的收缴

1、收缴对象:由郑州财经学院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

2、收缴时间:每年收缴一次,集中在5--6月份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学位审核会议之后、学生毕业典礼之前的时段进行。对于其它时段送缴的毕业论文,图书馆不予接收。

3、收缴管理:纸本版毕业论文的收缴与分编由图书馆文献资源部负责;分编后的毕业论文的保管与借阅由读者服务部负责;电子版毕业论文的收缴和管理由技术情报部负责;技术情报部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4、电子版毕业论文的提交:由学生通过图书馆主页上的论文管理系统自行操作,具体办法按图书馆网上论文提交的有关规定执行。在所规定的毕业论文提交期间,管理人员应每天对学生网上提交的毕业论文进行审核,若提交失败,应及时通知提交人重新提交。

5、纸本毕业论文由各学院集中统一送交图书馆文献资源部,接收人员应做好清点与记录工作,给送交人开收缴凭据,并要求送交人员在记录上签字。对于在收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管理人员应与学院或教务处有关人员及时沟通,妥善解决。每年毕业论文的收缴完成后,应建立相应的统计档案,统计内容应包括各学院分别提交的电子版与印刷本毕业论文的数量和有密级要求的论文数量。

6、学生完成电子版和纸本论文的提交后,由图书馆技术情报部为学生毕业离校转单加盖图书馆论文提交专用章。

二、电子版毕业论文的管理与发布

1、电子版毕业论文的收缴由图书馆技术情报部专人负责。

2、毕业论文提交后应及时进行发布,以为校园网内的读者提供网上阅览服务。非保密毕业论文进行全文发布;保密毕业论文在保密期限内仅发布题录信息。通常情况下,对于符合规范的提交应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发布工作。

3、电子版毕业论文收缴工作完成后,技术情报部应及时进行数据备份。为确保数据的安全,对于处于保密状态的论文应明显标识,与其它论文文件分开存放。

4、保密毕业论文的保密期限届满即自行解密,届时可进行全文发布。

5、管理人员应对网上论文检索系统的收缴运行状况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纸本毕业论文的保管与借阅

1、纸本毕业论文由文献资源部负责收缴、核对、装订,分编加工后交读者服务部收藏管理。

2、为保护作者的知识产权,毕业论文仅提供室内阅览,不得外借。在保密期限内的毕业论文暂不对读者提供阅览服务。

3、保密论文应指定专人管理,专柜存放,防止毕业论文被非法泄密。

4、保密论文的保密期限届满即自行解密。保密毕业论文管理人员应每年6月对处于保密状态的论文进行清理,对已达到或超过解密期限的论文应及时提供给读者阅览。

四、毕业论文的保密要求

毕业论文管理人员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和保守国家秘密的法律、法规,高度负责,严格管理。对于因管理不善或违法泄密等引起的知识产权纠纷,将追究管理人员的连带责任。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