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部
日期:2021-04-23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一)经常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国内外出版发行情况及动态,不断提高选书质量,努力形成具有本校特点的藏书体系,保证图书、报刊的完整与连续。
(二)编制图书采购预决算,及时向理事长提出建议,制订采访计划,科学使用经费,并及时总结采访工作经验。
(三)负责报刊的征订及过刊的编目加工工作。编制和组织各种报刊资料目录。
(四)把握市场物价规律,积极推动文献采购社会化,保证采购质量,切实维护学校利益。
(五)熟练应用妙思软件的中、西文图书采访、编目及典藏子系统,进行图书采访、预订、验收、登录、分类编目,提高分编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准确性; 科学地进行图书典藏,配合各书库进行合理的布局藏书体系。
(六)积极进行现有馆藏的数字化转换工作。
(七)及时编制《新书通报》 ,宣传、介绍到馆新书。
(八)负责教学、科研特需图书文献的代购工作,指导院(部)资料室开展业务服务。
(九)及时做出分编统计,结合实际进行图书分类与编目业务的研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