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情报部
日期:2021-04-23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一)保证图书馆服务器系统和网络设备安全、可靠、正常运行,发现故障及时检修。
(二)负责本馆各类计算机设备和网络设备及相关设备的软硬件维护,对全馆各业务部门相关自动化软硬件的技术支持,并做好相应的技术培训。
(三)负责主控室、电子阅览室、教师研修室、多功能报告厅、读者学研室、团体学研室、自由上网区、读者库、入馆教育系统、座位预约系统、门禁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四)负责图书馆主页的更新维护工作,为图书馆宣传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五)负责图书馆文献集成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管理、维护、升级等工作, 协助各业务部门熟练掌握和正确使用文献集成管理系统。
(六)负责各类文献信息数据库的技术支持。开展特色数据库的建设工作。
(七)严格管理各类帐号的网络地址、登录权限、IP 地址的分配,确保各类系统能够安全可靠地运行。

(八)跟踪网络化、数字化图书馆的最新发展,及时提出采纳新技术、新设备的建议,不断推动本馆网络化、电子化、数字化的发展。充分利用开发现有的各类软硬件资源,做到资源的充分利用。
(九)在馆长的领导下制定图书馆软硬件资源采购计划,提交预算,执行预算, 并负责引进使用。
(十)不断完善本馆自动化、建设和本馆资源数字化工作,负责本馆人员岗位操作的培训工作。
(十一)负责图书情报服务工作,做好文献信息管理的研究和文献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
(十二)为教学科研、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提供专题服务和参考咨询服务。
(十三)负责为全校读者提供文献传递和代查代检服务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