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借还与报刊阅览
日期:2021-04-19  发布人:图书馆  作者:admin 

问:我如何找到我想借的书?
答:首先,你要查询图书馆的馆藏目录,确定图书馆是否有这本书。如果有,再确定这本书的馆藏地、索书号和馆藏状态。

问:什么是索书号?
答:索书号,是表示某种图书在整个图书组织中所处位置的一种号码标识,与书库中的具体架位有着一一对应的关系。索书号由分类号和书次号(种次号或著者号)组成。我馆大部分图书按照 《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编写分类号、分布馆藏和排架。

问:为什么有的书明明显示在库,我却找不到?
答:出现这种情况存在几种可能:
    1.
找错了“书库”。
    2.
找错了索书号架位,比如分不清索书号的前后排列顺序。找书时,请前后左右上下大略找找看。
    3.
这本书被上错了架。开架区的图书读者可自由取放,难免出现放错情况。找书时,请前后左右上下大略找找看。
    4.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此书。阅览桌上、书车上是这些资料的可能去处。
    5.
找不到书时,可请馆员协助查找。

问:读者借书周期是多久?
答:教职工借期为180天,学生借期为30天。

问:我一共可以借多少本书?
: 总共可借图书 20 ,其中文学类书籍限借 5 册。

问:把借过的书自己放回架上,是否就算还书了?
答:凡办理过借书手续的图书,必须办理相应的还书手续之后才算还书。把借过的图书再自行放回架上,并不算还书。 

问:我弄丢了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怎么办?
答:读者遗失图书应按照本馆《读者手册》里图书遗失、损坏、赔偿的暂行规定处理。若遗失的图书已过期,还应缴纳逾期罚款。
问:在哪里交罚款和其他费用啊?
答:读者与图书馆发生的费用均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的服务台缴纳。

问:有个 0 类的图书在哪里啊?
答:索书号中是英文字母o,不是阿拉伯数字0 
问:我想看最新的报纸或休闲类期刊、中外文学学术期刊在哪里?
答:现刊及报纸阅览室位于图书馆二、三层。收藏最新的中外文学术类期刊,以及近期的中外文报纸;文艺、体育、生活、时事类中文期刊。开架阅览。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